部门动态

成县全面开展尾矿库汛期安全大检查工作

来源:成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日期:2018-07-03 | 阅读: 30

IMG_20180702_112255.jpg   

    近日,我县出现大面积降雨天气,对全县尾矿库安全生产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及《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尾矿库汛期防汛度汛相关要求,7月2日,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带领政府办、环保、水务、安监等部门负责人,分成三个工作小组,分别深入黄渚、王磨、纸坊、沙坝、二郎,对全县尾矿库汛期安全防汛度汛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

IMG_20180702_120527.jpg

mmexport1530519698116.jpg

    检查组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各自的监管责任,严格督促辖区内非煤矿山及尾矿库企业靠实各级各层责任,切实抓好安全防汛度汛工作。二是各非煤矿山及尾矿库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扎实排查整改矿山及尾矿库安全隐患和问题,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出问题。要及时补充应急物资,全力保证应急救援物资足额到位,并放置于符合要求的场所,确保紧急时刻真正起到救急的作用。三是各乡镇、各部门、各非煤矿山及尾矿库企业要严格落实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汛期值班值守制度,保证值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信息传递通畅。

IMG_20180702_173708.JPG

mmexport1530519916521.jpg

●撰   稿:汪文康

●制   作:汪文康

●审   核:王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