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成县司法局赴沙坝镇举行“一村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来源:成县司法局 | 作者: | 日期:2018-07-02 | 阅读: 19

1.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的要求,6月29日,县司法局副局长马鸿烈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及甘肃同谷律师事务所米溢、张钧律师,在沙坝镇举行了“一村(居)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沙坝相关领导、司法所全体干警、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文书参加了签约仪式。

2.jpg

会议由沙坝镇镇长刘源主持,副局长马鸿烈传达学习了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成县司法局《关于开展“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的通知,重点强调了开展此项工作的意义、律师工作职责、以及工作内容,就如何落实好“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米溢、张钧律师与全镇12个村分别签订了“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协议。司法局公律股负责人杨二宝详细解读了“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协议内容。最后,米溢律师做了自我介绍,围绕律师职责、工作态度、方便服务群众做了表态发言,沙坝村支部书记杨结良就“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具体认识、如何全面落实、方便群众做了表态发言。

3.jpg

4.jpg

5.jpg

本次签约搭起了律师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平台,标志着我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满足了基层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助力于脱贫攻坚,更好的方便快捷服务人民群众。

6.jpg

监制:张瑛        审核:马鸿烈

编辑:王京        图文:杨二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