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成县卫计系统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双十双百”争创活动表彰大会

来源:成县卫计局 | 作者: | 日期:2018-06-29 | 阅读: 21

111112018.6.29.jpg

6月29日下午,在县中医院九楼会议室召开了成县卫计系统纪念建党97周年暨“双十双百”争创活动表彰大会,会议由卫计局党委委员杨晋同志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陈晓云同志、县委组织部联系卫计局督导组成员苏彦龙同志、卫计局党委书记关建康同志,卫计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党委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全体获奖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22222018.6.29.jpg

会议共五项议程,一是所有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二是由局党委书记关建康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三是由局党委委员张志诚同志宣布《成县卫计局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健康扶贫卫士”的决定》;四是颁奖;五是由关建康同志讲话,他要求本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做到:1.在全系统党员践行入党誓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要求每一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把80个字的入党誓词作为行动指南。2.让先进典型要珍惜荣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一名模范就是一个标杆。”树立一个先进典型,就是在全系统竖起一个标杆,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倡导一种导向。3.大力提升党支部组织能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强化党支部政治能力,推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努力把各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对当前健康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1.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打好新阶段健康扶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把“家庭医生签约”和“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有机统一起来。3.在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做好“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对入院病人一定要做好身份认定,乡镇卫生院必须设立有明确标识的服务窗口,要对就诊的群众提前告知贫困人口免收押金制度;4.对有需要的、不能自主就医的贫困人口,要联系乡镇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或者残联,做好“送医上门、送人就医”,各级帮扶团队专家要理解“送医上门、送人就医”的深刻含义;5.做好健康扶贫各类台账的动态管理,做到“工作见痕迹”、“管理有台账”;6.对县域内转外就医的贫困人口和50种大病患者,要讲明甘肃省“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报政策,原则上必须转至省内,患者执意要转至外省的要签订告知书,如不告知或不签订告知书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转出机构负责并且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针对全省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工作,他要求:1.从讲政治的高度和讲实际的角度,充分认识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此项活动作为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优化服务环境的现实抓紧抓实。2.各党支部要对照局活动方案中着力解决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结合职能职责和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举一反三,把问题查深、摸透、找准,根据每个支部和每个干部的实际,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实施的整改措施,盯紧重点人和重点事,全力推进活动取得实效。3.坚持问题导向,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彻底祛除作风积弊,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333332018.6.29.jpg

444442018.6.29.jpg

5555520180629.jpg

6666620180629.jpg

7777720180629.jpg

最后,杨晋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表彰会议精神,提三点要求:1.会后各单位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各单位要以今天被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对照典型找差距,在全系统要掀起一个学先进、赶先进的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而努力奋斗的积极性。3.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的关键时刻。各单位要以这次会议为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效的方法、更加有力的行动,确保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监 制:杨 晋

责任编辑:马亚东 本期制作: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