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成县召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化建设观摩会

来源:成县农牧局 | 作者: | 日期:2018-07-09 | 阅读: 4

7月8日,经农牧局的精心筹措,成县召开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化建设观摩会,会期共一天。参加会议的有:50多家县级以上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21家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50多家成县建档立卡贫困村合作社负责人,农牧局党委成员及农牧基层单位负责人,共150多人。

IMG_2120.JPG

IMG_8198.JPG

IMG_8221.JPG

IMG_8247.JPG

IMG_8258.JPG

上午,观摩组共分两路,分别对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县晨兴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县广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县渔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产业发展,内部管理,带贫机制,产品销售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观摩,四个合作社的负责人对他们在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技术培训、劳动力吸纳、合作社成员账户的运行、二次分红情况向前来参观的经营主体做了介绍。

IMG_2259.JPG

IMG_2275.JPG

IMG_8290.JPG


   下午,观摩组参观了成县润园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成县陈院富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润园合作社介绍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组建工作,合作社通过“六统一分”( 统一技术规程、统一鸡苗供应、统一饲料供应、统一技术培训、统一防疫、统一产品购销,统一分社养殖)的运营模式。富源合作社重点介绍了他们的鸡粪加工有机肥的工艺流程。

IMG_8314.JPG

观摩结束后,在农牧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农牧局长李建慷主持,会上,农经站负责人对合作社规范运行和《成县2018-2020合作社三年全覆盖方案》进行了讲解,农牧局干部就产业扶贫贷款进行了讲解,成县名优特家庭农场、成县鑫垒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县宏安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县梁氏醋业有限公司等四家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农业领域的一次盛会,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尤其是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成员培训、产品购销、产品加工、合作社制度建设、二次分红等合作社运营管理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会议结束时农牧局负责人就今后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化发展讲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参加会议的经营主体负责人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农业经营主体内部经营结构,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肩负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社会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李革委

责编:胡志峰

编辑:邱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