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成县司法局 | 作者: | 日期:2018-07-05 | 阅读: 23

7月4日上午,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迎接“七五”普法中期督察相关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局局长张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效武、宣传部副部长燕海潮、县人大法工委主任王志虎、政法委副书记张琦出席会议。全县普法宣传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司法所长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印发了成办发[2018]118号中共成县委办公室、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七五”普法中期督察工作的通知、成司发[2018]78号关于印发《成县“七五”普法工作考评办法》的通知及成司发[2018]77号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会上,县司法党组书记、局长张瑛同志宣读了《全县“七五”普法中期督察工作的通知》,对本次督察工作的主要内容、督察方式、阶段步骤及工作要求做了详细解读。

2.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秀发表了重要讲话。阐明了“七五”普法的重要意义,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认清形势,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七五”普法中期督查准备工作。并要求督察人员认真负责,细致督察,要求被督察单位全力配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把我县的七五普法工作推上更高的台阶。

3.jpg

吴秀同志强调,要全力做好此次“七五”普法中期督察准备工作: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省市中期督查的重要意义;二、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宣传教育;三、落实责任,全力做好“七五”普法中期督查。成县是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命名表彰的“2011-2015年全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县”,普法工作基础扎实,在省市的多次检查中评价较好,因此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落后。迎接本次省市中期督查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全县的角度对照督查内容精心准备,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落实法治建设责任,力争挖出亮点、抓出成效,努力为全面加快“法治成县”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4.jpg

最后,张瑛同志强调做好“七五”普法中期督察工作要做到:一、学文件,提认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二、靠责任,抓落实,认真按照全县"七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三、做自查,健档案,健全完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台帐;四、严督查,写报告,总结“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所取得工作成绩,剖析存在问题,研究工作对策,为“七五”普法规划继续顺利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5.jpg

监制:张瑛      审核:马鸿烈

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