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转变作风求发展,健康扶贫勇担当

来源:成县卫计局 | 作者: | 日期:2018-07-03 | 阅读: 23

image001.jpg

为加强全县卫计系统干部作风建设,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锻造优良作风,以敢死拼命精神推进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齐心协力奋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奖励警示并举,激励卫计系统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2018年6月29日下午,在中医院九楼会议室全县卫计系统近200人召开了“成县卫计系统关于深刻汲取折达公路考勒隧道案例教训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启动会”,要求卫计系统全体干部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一些列重要论断,激励广大卫计干部深刻汲取折达公路考勒隧道案例教训,整治卫计系统干部队伍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促进卫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image002.jpg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庆贺党的生日,卫计局党委要求全系统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及健康扶贫“一人一策”,搞好送医上门服务。7月1日,县中医医院党支部按照卫计局党委安排,组织支部成员及党员医疗团队,在陈院镇镇政府相关领导、卫生院院长和村卫生室医生等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到陈院镇白马寺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和慢病筛查服务活动。

image003.jpg

慢病筛查义诊现场,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黄永斌,副书记、院长王晓凤同志为到场的村民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对大家提出了控制体重、戒烟禁酒、合理膳食、科学锻炼、保持心理平衡等几点科学生活的建议,并向大家宣传了当前家庭医生签约等相关惠民政策。

image004.jpg

党员医疗团队成员耐心询问病史,细心诊查,认真开具处方、收集和填写相关资料,并由资深医师把关审查,既解决了农村群众就医不方便的难题,又保证了慢病签约服务前,对各位患者临床诊断的精确性。本次活动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接诊人数100余人,诊断慢病人次50余人,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肯定与赞扬。

image005.jpg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提升了凝聚力与战斗力,这也是成县中医医院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上的一份礼物。同时,为本系统做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工作起到表率作用。

 

 

监 制:杨 晋

责任编辑:马亚东 本期制作: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