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店村镇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来源:成县店村镇 | 作者: | 日期:2018-07-08 | 阅读: 6

20180708_212516_001.jpg

连日来,我镇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企业生产安全、食药品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80708_213839_003.jpg

一是全面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劝导工作。组织镇交管站和安监站,联合店村交警中队,深入辖区各路段,重点对农机车辆载人、电动车辆超载行驶、驾驶人无证驾驶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劝导,并向驾乘人员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安全出行的意识,力求在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20180708_213839_004.jpg

二是全面认真开展企业生产安全检查工作。由镇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带领安监站等站所,重点对辖区加油站、面粉厂、机砖厂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对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消防通道设置、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摸,对重点岗位人员培训上岗、应急救援预案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并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及时做好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全面认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镇食药监所工作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小经营店、饭店等单位食品和原料及诊所药品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各项管理制度贯彻落实及镇卫生院药房药品的购进、验收、陈列和储存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同时加强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诚信守法意识。

监 制:刘文波

责任编辑:吴生泽 本期编辑:唐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