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成县2018年培植荞麦蜜源作物精准扶贫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成县农牧局 | 作者: | 日期:2018-07-04 | 阅读: 12

640.webp (1).jpg

在骄阳似火,喜获小麦丰收的季节,又一个孕育精准脱贫,助农增收的项目,成县2018年培植荞麦蜜源作物精准扶贫项目在陈院镇拉开帷幕。

    640.webp (2).jpg

6月27日下午,陈院镇马坝村8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收入偏低户背着背斗、开着三轮车,聚集在村委会,接受县农牧局和陈院镇组织的“培植荞麦蜜源作物精准扶贫项目”荞麦种植技术培训,发放招标采购的优质荞麦种子及有机肥,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纷纷赞扬政府选择项目精准,在霜冻灾害之年为养蜂户所想,大面积培植蜜源作物,让贫困户养蜂和荞麦杂粮获得双丰收,是培育当地土蜂产业稳步发展的贴心之举,是调整种植业结构,倒茬轮作的很好模式。

    640.webp (3).jpg

为了夯实精准脱贫产业基础,培育壮大我县中蜂产业,有效应对低温霜冻给土蜂养殖造成的蜜源短缺难题,县农牧局按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决定,在贫困村落实培植蜜源作物精准扶贫项目,招标采购荞麦种子70吨,有机肥300吨,在我县养蜂数量大的山区贫困村规模化连片种植荞麦2万亩,给正在快速发展的土蜂和“一户一策”投放的中蜂打造蜜源基地,助推精准脱贫优势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审核:李革委

责编:胡志峰

编辑:邱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