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要闻

李鹏军深入黄渚、王磨、店村和红川等乡镇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 作者: | 日期:2018-07-03 | 阅读: 91

7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军先后深入黄渚、王磨、店村和红川等降雨量大、灾情比较严重的乡镇,以及东河、洛河主要流域检查当前防汛救灾、尾矿库安全和河长制责任落实等工作。

b3e5fc5022ca2382.jpg

李鹏军指出,今年防汛形势非常严峻,与往年同期相比,主汛期到来时间早、降雨集中、强度非常大,特别是近期连续降雨,使土壤地下水充足、山体松软,极容易引发滑坡、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乡镇和各企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和预测预报,及时组织群众开展避险、抢险和除险工作,把防汛各项措施、各方责任落实落细。

82b3c5362eacfd93.jpg

在黄渚镇柒家沟尾矿库、王磨镇甘蔗沟尾矿库和落石塌方较多的支王路检查工作时,李鹏军详细查看了尾矿库运行情况、预警检测、安全设施配备、排水系统及安全措施落实和当前防汛工作等情况,责成乡镇和村社干部及施工单位,要密切关注山体动向,严防塌方、落实造成人员伤亡。在红川镇和店村镇,李鹏军对镇村两级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和人员值班、防汛物资以及抢险情况等进行了随机检查。

2959f036ea540e85.jpg

李鹏军强调,自然灾害面前考验的是我们党员干部的政治自醒和行动自觉,考验的是我们各级干部的工作作风。从现在起,全县要进入防汛备战状态,确保雨情信息第一时间发布、避险抢险第一时间组织、灾情损失第一时间核报、领导力量第一时间到位、灾情隐患第一时间治理,做到防汛安全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李鹏军要求,要坚持科学指导、科学防汛,针对我县实际,重点盯紧尾矿库、学校、景区、城区低洼易积水区、一江三河沿线村社和南北二山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区,过细排查隐患,绝不能麻痹大意和侥幸应付。

李鹏军要求,要严格落实防汛属地责任,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和管理职责,积极做好防汛、抢险以及雨情监测预警等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好应急预案、防汛防灾工作措施在乡镇和村社一级的落实;县安委会及防汛、防灾减灾等成员单位要多方联动,加强信息发布和预警研判,积极组织开展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为主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查改隐患,加强河道监管、清障疏浚、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堤防加固和应急准备和各级河长责任落实。要进一步落实应急值班值守,主汛期间特别是异常天气情况下,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一线值班值守。对擅自脱离岗位,领导带班制度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李鹏军还就灾情核查统计、生产自救等方面工作作了安排。

(吴庭栋报道)

监制:张平良

责任编辑:武磊 本期制作:费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