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成县召开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培训暨“三学一做”学习教育“四进”活动推进动员会

来源:成县宗教局 | 作者: | 日期:2018-07-02 | 阅读: 22

6月30日,县民宗局组织召开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培训暨“三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和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动员会。县佛、道教班子成员,宗教界代表人士和重点场所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702090900.jpg

会上专题辅导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详细学习了《关于在全县宗教界开展“三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成县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四进”活动工作实施方案》,解读了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重点章节和《宗教临时活动地点审批管理办法》,印发了《甘肃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关于2018年以“学习”为主题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的通知》和政策法规汇编等。会上,还对受到省市县命名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界示范家庭颁发了牌证。

微信图片_20180702090711.jpg

会上,县民宗局主要负责人围绕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入推进“三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法治意识,增强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的自觉性;推动教风建设,做合格宗教界人士;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四进”活动等方面做了讲话。同时强调指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时间、内容、人员“三个到位”,在宗教界形成主动学习、自愿学习的良好氛围。二要自觉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活动,教职人员要把法治精神融入到讲经讲道中去,用信教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方式宣讲宗教政策法规。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深刻领会法治精神,切实增强观念,自觉履行维护法律尊严、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切实提高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三要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扎实做好“学习年”创建活动、“三学一做”学习教育、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等各项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702090734.jpg

会上,还针对当前已进入汛期,气温高、暴雨多发等情况,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场所安全,扎实做好场所用电用火管理,及时疏通排水沟渠等工作做了强调安排。